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坚持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3-01-29 10:0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高速交警队伍。

  固本浚源,坚定不移推动政治建警。莱山大队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加强民辅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锤炼,筑牢队伍思想根基。

  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莱山大队党支部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定期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党规党纪、警规警纪等,筑牢思想根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和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身边典型案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实时关注民辅警思想动态,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云家访”,做好队伍“思想体检”工作。

  压实责任,从上到下层层传导压力。莱山大队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式”监督,并结合不定期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严管和监督并举,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