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深化廉政建设 打造廉洁队伍

发布日期:22-12-28 16:5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多举措深化廉政建设,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固本强基、立场坚定,让廉政建设扎根深入。莱山大队党支部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首要职责,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深入贯彻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并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形成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忠诚履职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奋斗新时代、展现新形象、作出新业绩。

  正直率下、身先士卒,让廉政建设有型有效。莱山大队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讲授“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纪律作风专题党课、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等,积极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全体党员抵御不良社会风气、腐朽堕落文化影响的能力。

  磨揉迁革、砥节砺行,让廉政建设坚强有力。莱山大队党支部以加强普规普纪学习、强化“正反”教育、深化廉洁活动等,推动大队政治生态持续稳定、不断向好。组织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重要法规专题学习及专题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模范教育片,组织开展“学论述·正家风”专题活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工作机制,让党风廉政建设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