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党建激发队伍建设活力

发布日期:22-12-19 09:4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州大队党支部(以下简称:莱州大队)坚持以“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提服务”为目标,着力建设“人文情怀”党建品牌,展现新时代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以“党建联动”为着力点,共筑政治根基。莱州大队坚持党建是核心,队建是根本,把党建工作同队伍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党课等组织生活,通过互动式教学、分享式交流,开展理想信念、政策理论、党纪党规教育,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增进党组织交流,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努力提升警企联动协同作战能力。

  以“精准帮扶”为聚力点,做好便企服务。莱州大队秉承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进一提高站位,强化统筹协调,针对辖区企业“急难愁盼”的车管业务问题精准发力,设立业务咨询引导、违法处理等“一站式”服务岗位,采取党员干部定期上门为辖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让企业充分体验到交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少跑路、方便办、就近办”的快捷和便利。

  以“宣教引领”为落脚点,夯实安全阵地。莱州大队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打破思维定式,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延伸至企业与社区内部,共同打造具有警企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通过观看警示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大队宣传栏、墙体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宣教提示,着力构建“源头治理、责任共担、协同共治”的宣传格局,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