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昆嵛山保护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2-10-24 19:3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0月16日,昆嵛山保护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我听见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特别激动。我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见证了咱们新中国的建立和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以前就盼着过年能吃好吃的、穿新衣服,现在天天都跟过年似的,这都多亏了咱们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咱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希望年轻一代能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初心本色。
 
 
  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守护了昆嵛山30年的守山人,我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坚决做好林区20000余亩林地的森林防火和100亩花海基地的管护等工作,努力提供丰富多样、群众满意的旅游产品,全心全意看好这座山、护好这片林,让山更绿、水更清。
 
 
  报告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生态科研工作者,站在新起点,我将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转化到本职工作中来,立足科研监测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积极推动自然中心系列工程建设,稳步提升自然科普宣教软实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报告精神在昆嵛山落地落实,努力把昆嵛山这一烟台生态名片擦得更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拿出担当有为的拼劲,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多为党员干部群众排忧解惑,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努力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
 
 
  聆听了报告,我们心潮澎湃、万分激动。作为保护区的消防队员,我们将时刻牢记使命、严防死守,坚决守牢森林防火第一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次学习都入脑入心,每一次巡查都恪尽职守,每一次训练都立足实战,把业务练精、把素质练强、把作风练硬,真正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誓言。
 
 
  报告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把报告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家每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这一核心,围绕建强村党支部、助推富民强村、改善村居环境、提升乡村文明等方面,深挖桃园村党建、旅游、种植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党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实干实绩彰显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说到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坎里。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在本土特色农产品项目上下功夫,发展生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办好民生事项,让乡村建设更具品质、更有活力、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