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黄渤海新区党员干部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2-10-24 18:5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连日来,黄渤海新区全区上下持续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令人鼓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向前进,投身黄渤海新区火热实践,拥抱中国梦光辉前景。
 
“用心用情讲好党建故事”
 
  报告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的“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为开展组织工作提供了总的遵循。
 
 
  高鹏志
  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
 
  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我们将以坚决态度和扎实举措把这一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的各个领域,发挥好党建对基层治理、社会和谐、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有效化水平。
 
  赵永芬
  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辽沈战役
 
  总书记讲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时,革命战斗年代的经历又浮现在眼前。无论何时,党就是我们的光明!以后,我要继续发挥余热,把当年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青年一代永远牢记党的伟大和党的恩情!
 
  蒲  蕾
  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依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报告再一次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也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找准工作立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依心为民·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真正把社区群众当家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当好社区“服务员”“大管家”,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新区干部就是要拼”
 
  “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担当”……这是对新时代干部的号召和要求。黄渤海新区今天的发展成绩,同样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区赢得未来依然要靠拼搏。对此,广大干部明确而笃定。
 
 
  郑志勇
  黄渤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区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
 
  报告重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总结国内外抗疫经验作出的科学决策论断。我们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渊浩
  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干部执行力考察办公室副主任
 
  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新区要想破难攻坚、跨越发展,最需要这样的特质。下步,我们将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推行“沉浸式”执行力考察、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巩固和提升广大干部担当有为的拼搏状态。
 
“响应党的号召,勇攀科技高峰”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吹响了人才强国的前进号角,这让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人才及人才工作者们倍感振奋。
 
 
  华卫琦
  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党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科研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带领科研团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一以贯之地推动化工新材料领域原创性引领性技术创新,努力再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争取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着力建立行业国际竞争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张高铭
  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
 
  报告指出,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下步,我们将以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前瞻眼光去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统筹用好社会化、信息化、柔性化等措施和手段,着力吸引汇聚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着力建设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队伍,着力集聚支持一批青年科技人才,不断优化黄渤海新区人才生态,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提供人才支撑。
 
“在八角湾畔挥洒汗水、收获成长”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各行各业建设者表示,要从报告精神中汲取力量,加油鼓劲,用奋斗谱写既属于自己、又属于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邹  芸
  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元亨公司在以“党旗火红”引领“企业红火”中受益匪浅。我们将树牢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的理念,持续擦亮“元亨永远跟党走,三正三和争先锋”党建品牌,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担当干劲,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王仁鸿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报告指出,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创新精神,加快材料革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乘势而上,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闯新路、拓新局,在发展大潮中再创新辉煌!
 
  田立宗
  八角湾新城推进服务中心年轻干部
 
  总书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规划令人热血澎湃,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更让我倍感激励。作为八角湾新城推进服务中心的一员,我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担时代使命,在黄渤海新区建设中脚踏实地、争做奉献,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助力新城各大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党建让城市更温暖”
 
  纵览整个报告,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最牵挂的是基层,最惦记的是百姓。必须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治性和人民性结合起来,多听基层意见,多做群众期盼欢迎和喜闻乐见的事,让群众对“党就在身边”有更深的感受。
 
 
  张  海
  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古现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报告通篇坚持人民立场、体现人民至上。扎根在基层,我将时刻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细致、更温暖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
 
  林其成
  美团外卖德胜站站长、新区“红·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作为一名新就业群体党员,近五年来,亲身感受到党对我们体贴入微的关心关爱,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新就业群体党员同志们一道,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中,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