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全方位构筑人才招引新生态

发布日期:22-09-08 16:28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推动青年人才“百千万”集聚计划,栖霞市聚焦企事业单位人才和用工需求,不断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构筑人才招引新生态,为栖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品牌+机制”同步聚合
 
  深化品牌打造
 
  擦亮“智汇果都”人才集聚计划人才工作品牌,实施青年人才提质增量、域外人才回引、企业家成长突破等行动,印发《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人才工作项目暨“一镇街一品牌、一部门一项目”创建工作台账》,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栖霞市77个镇街及市直单位确定284项工作任务,“大抓人才”氛围逐渐浓厚。
 
 
  加强顶层设计
 
  突出靶向引才,研究出台《关于实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工作方案》《人才引育创新2022年行动方案》等制度文件,明确各部门单位引才发力点,持续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引才工作高质高效。
 
 
  完善考核体系
 
  坚持精准高效、分组分类原则,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印发《2022年度栖霞市人才发展成效考核说明》,明确时间点、路线图,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活动+服务”同频共振
 
  打造青年人才会客厅
 
  在栖霞市庄园街道龙腾社区打造栖霞首家青年人才会客厅,设置大小会议室、茶水吧台、红色书屋、幸福直播间、志愿服务站、心理减压舱、关爱工作站等板块,集休闲娱乐、志愿服务、线上直播、读书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为青年人才实践交流提供了广阔的服务平台。
 
 
  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举办2场“爱在山海·遇见幸福”烟台青年人才喜相逢联谊活动栖霞市专场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为全市广大青年人才扩大社交圈、拓展交际面提供平台,不断增强人才幸福感、获得感。
 
 
  开展“就业体验日”活动
 
  举办栖霞籍青年大学生“就业体验日”活动2次,共有100余名栖霞市大学生参观了全市部分重点企业,既为栖霞籍返乡大学生搭建起了解社会、了解职场的平台,也为企业了解高校学生就业需求提供了良好契机,11名栖霞籍学子作为校园引才大使接受聘书,成为家乡的“宣传刊板”、“展示窗口”,助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
 
 
“政府+企业”同向发力
 
  全面摸排人才需求
 
  对栖霞市近500家重点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情况进行起底式摸排,共收集各类人才需求1000余人,多渠道开展招聘,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推介、线下招聘等活动30余场,累计1万人次参与,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统筹事业编制引才
 
  统筹35个事业单位编制,结合栖霞市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毕业的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组织开展公开考选优秀毕业生工作。为克服疫情影响,减少考生流动,本次考选笔试、面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考生提供极大便利,目前已完成笔试、面试、考察等工作。
 
 
  开展域外人才回引
 
  围绕解决部分在外人才胸怀回乡建功立业之心,但苦于缺乏回乡途径问题,出台《域外人才来栖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目前已有1人完成回引,有2人通过资格审核,正在办理调动手续,另有10余人通过各种渠道与人才办联系,表达回栖工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