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头雁争锋”晒实绩 “擂台比武”展风采

发布日期:22-09-06 16:0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我们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各类茶叶和面食产品累计销售额约100万元,我是乡村女支书,我为家乡代言……”
 
  “我们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一期开发海域1000亩,养殖海肠、竹蛏等,市场供不应求,2021年收入500余万元,为入股村民分红123万元……”
 
  这是牟平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 擂台比武”区级决赛的现场。下面,请跟随小萱一同了解这场擂台比武的详情。
 
镇级初赛:同台竞技亮真招
 
  今年以来,为激励引导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当示范、作表率,牟平区创新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在全区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 擂台比武”活动。其中,镇街设分擂台,区级设总擂台。各镇街围绕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搭台摆擂”,通过述职展示、走村观摩等形式,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活动中,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制胜绝招,经过激烈角逐,确定了2022年上半年的镇级擂主。
 
 
区级决赛:华山论剑见真章
 
  8月29日,牟平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 擂台比武”区级决赛正式打响,13名镇级擂主逐一登台,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的方式亮工作、拼实绩、比作为。相关村党组织书记在台上精神饱满、从容不迫,汇报展示声音洪亮、底气十足,讲起工作如数家珍、滔滔不绝。“擂台比武”全程直播,区委党校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1000多名镇街干部、农村党组织书记实时观战。为确保比武公平权威,由纪委监委、宣传、统战、农业等部门“一把手”和镇街党(工)委书记组成评委团,现场评议打分。区级决赛共评选出了3名区级擂主,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为区级擂主进行了授牌。
 
 
总结点评:疏经通络提内功
 
  为进一步总结典型经验、强化示范引领,镇级擂主汇报展示结束后,相应镇街党(工)委书记上台对相关村的做法进行深刻解剖、提炼总结,点出经验、分享感悟,把各村具体做法上升为指导实践的经验之谈,让村书记们以学促用、以练强功、以赛提能,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中打磨干事创业本领、打牢理事成事根基。
 
 
赛后感悟
 
  龙泉镇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常琳
  很荣幸能在此次“擂台比武”中荣获区级擂主,这次活动既是“擂台比武”,更是“擂鼓催征”,我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互鉴、深化交流,把别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举措和可期可见的成果,力争在下次“擂台比武”之中能守擂成功,再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王格庄镇下费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费卫峰
  我很珍惜这次历练和提升的机会,虽然没能夺得区级擂主有些遗憾,但能到区级赛场也是一种荣誉,借助擂台比武和各位优秀的村书记增进了解、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既让我看到了差距、也让我增强了信心,我将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观水镇埠西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林建龙
  虽然没能到决赛现场观战,但在分会场看直播依然让人热血沸腾。13名村书记各有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我借鉴学习。我将和其他“两委”成员开会进行深入讨论,并到先进村现场学习,汲取别人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下次也能登上区级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