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芝罘区举办“微党课”视频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2-08-20 16:4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宣传芝罘区基层先进党组织和模范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9日,芝罘区委组织部举办“提升能力转作风 蝶变有我当先锋”主题“微党课”视频制作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得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65部参赛党课,经过严格评审、择优遴选,其中18部党课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以现场视频展播的形式进行评比。
 
 
  18部党课特色鲜明,围绕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等优良作风,聚焦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展现芝罘区基层先进党组织或模范党员在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练就硬作风、做出新作为。
 
 
  本次大赛征集的党课视频制作精良、编排精巧,党课主讲人的生动讲述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毓璜顶街道制作的党课《“红色小马扎”初心党课—红色志愿》形式新颖,很接地气。在区民政局选送的党课《为孤残儿童燃起希望的明灯》中,烟台市儿童福利院党员干部救助身患重疾儿童的故事让不少观众动容。
 
 
  经过半天的评比,决赛落下帷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守望幸福,情暖社区》2部党课荣获一等奖,另评出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
 
 
  今年以来,芝罘区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组织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上讲台讲党课,创新开发音乐党课、情景党课等特色党课26部,全区范围遴选30余名特聘讲师组建精品党课讲师团。下步,芝罘区将继续完善党员教育体系,深化“我来讲党课”等活动载体,积极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把讲党课作为党员教育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为“突破芝罘”贡献党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