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集体“充电”添动力 积蓄能量再出发

发布日期:22-08-13 21:0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切实提升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推进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近日,芝罘区开展“头雁领航 强基促能”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专题培训班,通过进行集中“赋能”,激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发展本领。
 
“开班动员提要求”
 
  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教育引导全区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争做讲政治的“明白人”、懂发展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鼓励大家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更好地将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结合起来,更好地沟通交流、互学互鉴、静心思考,整装前行再出发。
 
 
“精准施教提能力”
 
  培训班设置了思想政治课、组织建设课、党风廉政课、发展能力课、为民服务课、规范管理课等六大类课程,注重理论性、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帮助学员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帮助学员规范党支部及党员管理;通过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对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监管解读,帮助学员规范集体经济组织日常管理;通过参观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收看专题警示教育,帮助学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通过莱州市田家村《支部领航兴山村 入社拔掉穷乱根》专题报告,帮助学员坚定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信念。整个培训形式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备实践指导意义。
 
 
“寻经问道拓思路”
 
  现场教学,深化体验。本次培训不仅有课堂授课,还组织学员走出课堂,到现场教学点实地观摩,学习基层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经验做法,帮助学员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到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学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冷晓燕为民服务之道;到世回尧街道南尧实业有限公司,学习南尧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开拓发展飞地经济、物业经济的生动实践。
 
 
“满载而归谈收获”
 
  芝罘岛街道崆峒岛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中平:
  “课程安排丰富紧凑,课程讲解深入浅出,并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培训效果明显,使自己思想文化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对自身不断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当中,更好的为股东谋福利。”
 
  幸福街道新仑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书文:
  “培训虽然短暂,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和加油。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把培训当中积累的知识消化吸收、提炼升华,转化成为指导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方法、推进工作的新举措,努力工作,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