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成立“青年先锋队”全面激发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布日期:22-08-22 17:41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工作理念,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队内40周岁以下人员成立“青年先锋队”,明确“强党性、提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工作目标,奋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参善谋、纪律严明、堪当重任”的青年铁军。
 
  搭建特色载体。支队高度重视“青年先锋队”创建工作,积极青年警察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定期听取汇报等方式,要求广大青年争当“勤学苦练、素质过硬”“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勇争第一”“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五个先锋队,为更好地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指方向、明思路、把好舵。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发展献一计”“今年工作怎么干?”“青年有话说”等活动,围绕“为什么开展活动、活动要做些什么、怎么开展好活动”研究具体举措,集思广益为开展好青年工作出点子、想办法、献良策。
 
  坚持每日一学。成立文秘写作、信息科技、党建理论、岗位攻坚和体育、文艺、摄影等兴趣小组,突出政治理论、警示教育、岗位业务、信息化应用等重点,组织开展“学党史 谈体会•诵经典 感党恩”“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勿忘历史 永葆初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等主题活动和材料写作、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新《安全生产法》、会议承办模拟演练等专题培训35场次,配套建立“治安青年之家”微信群、“奋斗吧!青年”专栏和“每月点将”、“跟班学习”等制度,推送各类学习资料230余份,专题录制《激扬青春斗志 展现青年担当》建团百年活动微视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明显增强。
 
  靠前争做先锋。实际工作中,“青年先锋队”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充分发扬敢想、敢闯、敢干的开创精神,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积极投身到艰巨繁重的治安工作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抢险救灾、安全监管、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当先锋、争主动、立首功,讲奉献、重团结、有激情,积极为全市治安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6名青年荣获市级以上表彰,4名青年在市政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4名青年获评市局嘉奖。
 
  下步,治安警察支队将继续深化“治安青年先锋队”品牌,持续开展“强党性、提素质、转作风、树形象”等系列活动,不断激发青年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队伍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