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比学赶超促提升

发布日期:22-08-11 11:1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近日,芝罘区召开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半年述职会。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对重点领域党建项目进行“现场检验”,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强化“过程控制”
实地观摩看变化
 
  会议观摩阶段,在年初确定观摩点的基础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队,对12个基层党建品牌观摩点进行观摩。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围绕“幸福家园”创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村改社区转型提升等重点工作,通过现场展示,讲进展、讲思路、话发展,参会人员重点看变化、看成效、看蓝图,实现年初工作有回音、半年工作有对比,让干得好的增添信心,让干得松的红脸出汗,以过程控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开展。
 
 
突出“目标导向”
比学赶超找不足
 
  此次观摩将重点放到具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项目上,按照“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表态”“三步走”形成倒逼机制,各单位立下“军令状”、划定“路线图”,不断加快“幸福家园”擂台赛项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创新项目打造进度。观摩中,参会人员围绕品牌创建实效,对观摩点作出客观评价,明亮点、找不足、提建议,同时,在互评中找到差距,在交流中凝聚共识,通过“打擂比武”的方式,展示基层治理进展情况、评议项目实际成效。区委组织部统筹汇总评议结果,并将其作为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
 
 
聚焦“精准把脉”
全面部署强落实
 
  集中会议阶段,各单位针对2022年上半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逐一汇报,立足本职谈体会、讲方法、找不足。会上将4-7月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通过“蓝黄红”形式进行通报,激励各单位加压奋进。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村改社区转型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等底线工作;要持续做好“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创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工作,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出成效,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