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红润栖霞 新新向融

发布日期:22-05-21 17: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城市基层治理、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5月21日,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红润栖霞·新新向融”党建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栖霞市翠屏街道社会组织公益坊举办。栖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栖霞市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外卖、快递物流、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栖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掠影——《他们,暖“新”》,展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忙碌工作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引起各界关怀和共鸣。
 
成立新联盟 明确服务方向
 
  现场举行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揭牌仪式,整合工会、司法、医保等20个部门单位职能,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每月制定“暖‘新’服务清单”,定期主动上门、组团服务,切实解决好新就业群体企业和从业人员在行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参与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起点破题、高质量发展。
 
 
形成新机制 构建奋进格局
 
  随后宣读成立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外卖3个行业党委文件,举办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党建服务联盟、行业主管单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栖霞市紧盯“行业统起来”“支部建起来”“党员聚起来”工作思路,印发《“红润栖霞·新新向融”党建品牌建设实施意见》,整合多方力量,变“单兵出击”为“协同作战”,构建起两新工委牵头抓、行业党委直接抓、街道社区兜底抓的齐抓共管格局。
 
 
发展新力量,提升治理效能
 
  栖霞市聚焦搭建“社区治理‘新’帮手”作用发挥平台,积极培育参与城市治理“生力军”,活动现场首批聘任12名热心参与、善于参与社区治理的新就业群体代表为“红心兼职网格员”,发放“红色暖新大礼包”,激励小哥们发挥“一线探头”的职业优势,积极参与城市隐患排查、居民服务、社区治理,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坚持以服务促治理,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沿街商铺等建成12处“果都红·奔跑者”加油站,形成“10分钟服务圈”,得享城市发展红利。
 
  “感谢市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行业党委提供的政策、平台,我们深感党组织的温暖、行业的光荣,下步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担当点亮栖霞的大街小巷”,外卖小哥李伟说。
 
 
  下步,栖霞市将持续聚焦加强政治引领、促进行业发展、强化关心关爱、引导融入治理4项基本任务,全域抓实抓亮“红润栖霞·新新向融”党建品牌,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贡献暖“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