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用“知新”服务温暖“芝新”队伍

发布日期:22-05-19 17:02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19日下午,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芝罘区芝“新”党建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芝罘区万达商圈党群共享空间举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芝罘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和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在全区12个街道芝新服务驿站设分会场,区街两级同步启动、共同推进。
 
 
  芝罘区始终坚持“城市党建惠民生、芝引发展向未来”的工作理念,创建“芝新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强化对新就业的关心关爱,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向组织靠拢,有效参与基层治理。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芝罘区“芝新”党建公益视频,通过视频向群众推介新就业群体,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实施“红心铸魂”工程,塑强新就业群体组织堡垒
 
 
  会上宣读《关于成立快递、外卖、直播电商3个行业党委的决定》,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为快递、外卖、直播电商3个行业党委进行授牌。通过建组织、强阵地、优服务,推动新就业群体在组织上聚起来、作用上强起来、服务上优起来,为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实施“暖心聚力”工程,推动新就业群体赋能提升
        开展芝“新”服务
  组织工会等22个部门成立“芝新党建服务联盟”,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职责确定服务清单,发布“芝新党建服务联盟”服务项目,为新就业群体发放暖“新”礼包。
 
 
  结合618大促、消防安全月等时间节点组织专题活动,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送健康、送法律、送维权等“六送”暖“新”行动。
 
 
  建设芝“新”驿站
  创建“知新芝驿”阵地品牌,发布“知新芝驿”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驿站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加强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建设。
 
 
  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芝罘区依托街道社区、楼宇商圈等党群服务阵地打造“知新芝驿”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休憩等便捷服务。
       
 
        开办芝“新”课堂
  整合街道党校、党性教育基地、行业夜校等资源,开设芝“新”讲堂,通过“菜单式”“主题式”“定制式”等培训方式,定期组织新就业群体开展专题培训。加强新就业群体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禁限寄送物品等学习教育,引导新就业群体规范从业、安全从业。
 
 
实施“育新争先”工程,创建新就业群体先锋品牌
 
  为充分发挥快递、外卖小哥走街串巷、联通万家的独特优势,为新就业群体代表颁发社区兼职网格员聘书,其余街道在分会场分别组织开展网格员聘任仪式。
 
 
  会上,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进行发言:“近年来深受政府及街道社区的关爱和支持,能够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倍感温暖,接下来将继续在行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新业态行业党委代表进行发言:“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芝罘区快递、外卖行业党组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行业党委将聚焦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强堡垒、优服务、抓规范、促融合,激活行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下一步,芝罘区将大力开展红色暖“新”行动,持续扩大阵地覆盖,提供暖心服务,丰富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路径与方法,引导新就业群体在服务群众、参与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让新就业群体在党组织的“知心”关怀中汲取能量,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贡献“芝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