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龙口市:厉兵秣马锻造精锐 比拼竞进催发作为

发布日期:22-05-17 16:51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市把“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作为提能力、激干劲、促落实的重要载体,抓严抓实、确保实效。
 
谋划精品“大课堂”,系统推进“大培训”
 
  打造“先锋月读 丹心讲堂”品牌,线上聚焦名校名师,从中央党校、浙江大学等购买25堂精品“云课程”,作为镇街和市直部门“每周夜校”必修课;线下统筹谋划15个精品专题培训班,目前已围绕干部执行力等举办2期培训班、培训干部147人。
 
 
搭建急难“训练场”,多维推进“大练兵”
 
  基层一线练,制定“雏鹰计划”,刚性规定“90后”专职副书记必须兼任工作片长。重点岗位练,安排52名干部到疫情防控、裕龙石化、十大区片等岗位实训,跟踪考察、督促成长。上派下挂练,推荐7名优秀干部到财政部、省信访局等上级部门学习,选派17名干部挂职镇街应急办副主任、人武部副部长,拓宽眼界、提升技能。
 
 
摆下比拼“大擂台”,分类推进“大比武”
 
  激励干部“相互较量”,市级领导带头,15人次在常委扩大会上“讲工作、查不足、晒成绩”;359名干部兼任企业服务专员,在发展阵地比成效;1120名党员干部靠驻急难岗位,在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比担当,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重点事项“比武打擂”,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比武,推动112个干事创业项目落地;召开区片建设誓师大会,6个区片打响攻坚“第一枪”,在招商、拆迁、建设等环节拼进度、比成效。
 
 
设立竞技“大考场”,全力推进“大竞赛”
 
  坚持全域覆盖,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整治等69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挂图作战”,累计作出“蓝黄红”标识7880个。精准靶向突破,围绕六大领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春季战役”,市委书记带队一线督导,直插问题点位,打票评议、量化排名、全市通报。4月份,龙口市13个镇街区在烟台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进入前30名。
 
 
  下一步,龙口市将“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作为提能力、激干劲、促落实的重要载体,抓严抓实、确保实效。
 
  打造“立体化”教育培训体系
  围绕“八项能力”,每月组织全市干部集中开展一次培训;围绕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主题,分8批次组织120名科级干部、30名年轻干部和40名“翔鹰”企业家赴知名高校开展专题研修。
 
  搭建“多维度”练兵提能体系
  选派2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江浙等先进地区挂职锻炼,推荐10名左右干部到上级对口部门跟班学习,安排不少于100名干部到信访、拆迁等急难岗位磨砺锻炼,每季度组织全市干部开展1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完善“奖惩式”比武竞赛体系
  完善“比武打擂”“争先夺旗”等机制,每周对挂图事项分档评定,每季度对重点工作开展评比,按责任主体记入执行力档案。常态化开展“驻在式”考察,对表现突出、排名靠前的优先提拔晋升;对排名靠后、不思进取的及时约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