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乡镇党校=

发布日期:21-12-30 15:15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州市坚持“区域统筹、资源整合、同步推进”原则,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持续筑牢基层党员教育培训阵地。
 
乡镇党校=党的声音“宣传站”
 
 
  近日,永安路街道机关干部在街道党校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镇街党校使党的“好声音”第一时间在基层传播开来,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和优异的工作实效。
 
  永安路街道党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第一教室可容纳120人,教室内悬挂入党誓词,长廊悬挂党性标语,学习氛围浓厚。同时,配备红色读物、精品党课视频等党员干部听得懂、记得住的生动教材。街道党校整合粉子山战役纪念馆、东海神庙文化展览馆、西苑社区老年大学及河滨社区科普馆4处现场教学点,着力打造体系健全、功能完备的“一核四点”教育模式。
 
乡镇党校=党员成长“加油站”
 
 
  夏邱镇依托乡镇党校开展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邀请党校教师、莱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学员们进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题授课,取得了良好培训成效。
 
  夏邱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科技文化中心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配备教学室、研讨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6个功能室,设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红色绣艺馆、党建融合发展区等4个现场教学点。围绕组织振兴、乡村振兴、干事创业等,选聘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组建起讲师团,开发“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品诗书墨香 修正洁廉身”“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等精品课程。
 
乡镇党校=家门口的“专家站”
 
 
  朱桥镇在乡镇党校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专项培训,并依托“灯塔—莱州智慧党建”平台,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镇99个村庄、475名“两委”成员共同上课、同时培训。
 
  莱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协会组织在驿道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举办全市大姜市场行情公益培训班,让基层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了解了大姜市场行情,学得了先进的种植技术、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受到农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朱桥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主教学区占地900平方米,教学区含多媒体教室、图书室、档案室、研讨室等功能室,活动区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功能室,设置中国状元笔艺术博物馆、红色丹青馆、瑯琊岭生态示范园、大兰邱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在10个工作区党总支设立分教学区,设置学习活动室,实施“课堂+现场+互联网”教学模式,把教学课堂延伸到村庄、广场。
 
 
  驿道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依托镇文化中心建设,设置了学员教室、党史教育室、电子阅览室等5处学习教室及健身室、活动室、学员宿舍等功能室。
 
  驿道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设立初家村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驿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张杨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西周廷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区4个现场教学点,师资力量涵盖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村庄致富带头人,使乡镇党校教育更接地气、有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