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98年6月21日 莱山机场扩建工程竣工并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1-06-21 信息来源: 字号:[ ]
1933年6月理琪发表《给各级党同志的一封信》
 
  1935年“一一·四”暴动后,胶东大地一片白色恐怖。在胶东党组织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1936年1月,河南籍共产党员、红军干部理琪从上海来到胶东。4月,理琪在文登主持成立了中共胶东临时特委,并任书记。为了及时总结“一一·四”暴动的经验教训,恢复和发展胶东党组织,理琪做了大量调查研究,亲自撰写了《给各级党同志的一封信》。
 
  他从思想、政治、组织、军事上总结了过去阶段胶东党的工作和“左”倾盲动路线对胶东党组织的影响,分析了当时的斗争形势,提出了近阶段胶东党组织的任务。6月,这封信秘密下发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进行传达学习,对胶东党组织后来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1998年6月21日莱山机场扩建工程竣工并通过国家验收
 
  莱山机场扩建工程竣工并通过国家验收,7月5日举行复航暨首航广州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