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90年6月9日 烟台市举办首届外商投资企业 中方经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字号:[ ]
1930年6月烟台市委派党员到周边县市开展工作
 
  1930年6月5日,中共山东省临时工作委员会根据烟台地方党组织的薄弱环节,指示市委派人到附近县城开展工作,建立党的组织。根据省委指示,中共烟台市委派荣成籍党员孙季周回家乡开展工作。孙季周到荣成后,先后发展丛烈光、刘家语(谷牧)、曹漫之等入党,并于1931年初建立中共荣成特支。同月,根据临时省委关于建立产业支部的指示,烟台市委派郑洁曙、王笑竹到龙口建立党的地下组织。9月,中共龙口特别支部成立,郑洁曙任特支书记。不久,郑洁曙、王笑竹因身份暴露,被迫转移,龙口特支工作中止。
 
1990年6月9日烟台市举办首届外商投资企业中方经理培训班
 
  各县市区及市直的48家外商投资企业的50位经理参加培训。
 
2001年6月9日至15日第二届APEC投资博览会在烟台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副部长龙永图,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利女士,山东省省长李春亭,以及3万余名中外来宾、3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APEC 21个成员全部派代表团参会。这次博览会的参会范围之广、层次之高,实现了APEC成员的大团聚。大会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协议396个,外资额26.4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总额5.8亿美元。本届会议是APEC中国活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作为APEC活动东道主举办的首次重大经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