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90年5月31日 栖霞县蛇窝泊镇党委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在省、市推广

发布日期:2021-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1990年5月31日栖霞县蛇窝泊镇党委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在省、市推广
 
  1990年5月31日,烟台市委在栖霞召开农村党建工作现场会,推广蛇窝泊镇党委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会议认为,蛇窝泊镇党委针对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始终抓住了党的建设这个主调的经验,对促进全市的农村党建工作有着重要的示范和指导意义。会议提出,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开展创建“农村党的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和先进乡镇”活动。8月,山东省委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再次介绍推广了蛇窝泊镇党委密切联系群众的经验。《烟台日报》《大众日报》及烟台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先后多次对该镇的经验作了转载和报道。
 
1991年5月31日栖霞县学习公山后村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精神
 
  1991年5月31日,栖霞县委、县政府作出《学习公山后村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精神的决定》。公山后是库区村,他们艰苦奋斗,向荒山要粮,向荒山要钱,两年整地120亩、植果200亩,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成为栖霞县的“九间棚”。粮食亩产331公斤,花生157公斤,分别比往年增长41.5%和196.2%。《决定》号召全县学习这面旗帜,尽快发展栖霞农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