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74年5月29日 全国小麦高额丰产科技座谈会在莱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9 信息来源: 字号:[ ]

1950年5月“两地一市”开展保卫世界和平签名运动

  1950年5月,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委员会发出在全国开展和平签名运动的号召后,全国人民热烈响应。中共文登、莱阳地委和烟台市委为了把这一国际性的政治运动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分别发出通知,要求通过各种群众团体、各种会议,有组织地发动群众签名;通过这一运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觉悟;要和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中国和朝鲜的斗争密切结合,以表达中国人民拥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意志。各地签名运动掀高潮,约有100万人在拥护“缔结和平公约”的呼吁书上签名。和平签名运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帝国主义的仇恨,提高了对其本质的认识,表达了中国人民拥护和平的意愿。

1953年5月莱阳、文登地委召开农业生产合作社代表会议

  1974年5月29日,中国农科院在莱阳召开全国小麦高额丰产科技座谈会。会上,莱阳介绍了小麦高额丰产的经验,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定。同年,上海电影制片厂、山东农业电影社分别在莱阳拍摄了《小麦创千斤》和《梨乡小麦创高产》科教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