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芝罘区 | “亮督评考” 狠抓执行

发布日期:21-05-10 14:0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面打造'尖兵型''铁军型''先锋型'组工队伍”要求,芝罘区委组织部创新实施“亮督评考”闭环联动机制,以机制创新促进干部执行力提升,以闭环联动助推工作作风转变。

推行挂图亮诺机制明标定向传导执行压力

  围绕2021年组织工作安排,以“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在对标、对表上级部署任务的基础上,按照“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求,梳理确定社区“两委”换届、干部执行力考察等2021年组织工作对标奋进14项攻坚行动、24项基础工作,亮明2021年“快行动、快突破、快见效”的工作基调。在部机关文化长廊设置挂图作战区,把14项攻坚行动具体化、图表化、形象化,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上墙、按图推进,每月25日公开展示任务进度,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有4项攻坚行动全部完结。

推行动态督办机制跟踪落实增强执行动力

  对领导批示、上级交办、阶段任务,全部实行编号管理,建立领导批示、重点工作、基础业务3个动态督办台账,责任科室根据时间节点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采取实地督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开展工作验收。同时,在芝罘先锋OA办公系统开发“组织工作365天”插件,增设工作节点提醒、流程可视等功能,真正发挥线上辅助办公属性,激励组工干部加压奋进。

推行评价反馈机制过程管控提高执行效力

  部机关在对督导台账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结合“红黄蓝”三色标识管理,建立三色评价反馈体系,责任科室按时提报工作完成情况,由办公室统一汇总形成《“红黄蓝”工作预警排名》,累计召开部务会5次,采取“各科室轮流汇报、部领导逐项点评”的方式,对“红黄蓝”工作预警排名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评价,责任科室按照会议要求进行整改提升,并及时反思总结工作不足和经验,确保组织工作高效推进、不断提升。

推行考核量化机制奖惩激励激发执行活力

  探索出台《区委组织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及《工作细则》,列出评价标准、加扣分情形,创新引入科室绩效系数,每半年组织1次科室工作述职会议,开展考核打分,经部领导班子集体开会研究确定出各科室绩效系数,对绩效排名前2名的先进科室予以奖励,对排名靠后的2名落后科室进行约谈。年末,将科室绩效系数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参数,对全体组工干部进行综合排名和等级评定,考核结果将直接与年底绩效奖金考核挂钩,切实激发组工干部执行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