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烟台市举办全市安全生产专题研修班暨第五十七期“智慧烟台大讲堂”

发布日期:21-04-10 14:0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强化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4月8日至9日,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安全生产专题研修班暨第五十七期“智慧烟台大讲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作开班动员并主持讲座。各区市政府(管委)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市政府安委会成员部门分管领导共67人参加培训,各区市分会场共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代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将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专题研修班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了三方面安排:
 
  一是丰富教学形式。综合运用专家课堂授课、案例教学、警示教育、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面促进学员主动思考、消化吸收。
 
  二是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充分考虑培训的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问责、基于风险的系统安全管理和案例教学4门专题课程,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中国石油大学等安全生产领域权威学者、专家进行授课,增强教学的现实指导性。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培训结束后,组织各区市结合学习收获与本地实际,对现有落实安全生产法规的工作机制和强化干部履职责任的相关制度进行完善提升,促进消化吸收,以知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