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38年3月3日 创办圈杨家兵工厂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 字号:[ ]
1938年3月3日创办圈杨家兵工厂
 
  1938年3月3日,黄县抗日武装起义部队在圈杨家村创办兵工厂。这是胶东第一个兵厂,周吉隆任厂长,于洪春任技术负责人。5月,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总部抵达黄县后,将第三军修械所并入圈杨家兵工厂。当月,职工增至200余人,并建立了洪炉、翻砂、木工、车工、子弹5个部。为加强对该厂的领导,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车总部委派张从周任厂长、周绍明任政委、倪鲁平任副厂长。
 
1960年3月3日至6日牟平县召开首次民兵代表会议
 
  1960年3月3日—6日召开。与会代表471名。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委、县人民武装部领导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先进典型经验介绍,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克服了刀枪入库的麻痹思想,充分认清了实行全民皆兵的重大意义和民兵在生产与保卫生产中的巨大作用,明确了今后民兵工作的任务,并选出出席全国民兵代表大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