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39年2月27日至28日 日军侵占招远城和玲珑金矿

发布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 字号:[ ]
1939年2月27日至28日日军侵占招远城和玲珑金矿
 
  1939年2月27日,日军侵占招远,国民党招远县政府和守军逃走,招远县城第二次沦陷。28日,日军侵占了华北第一大金矿——招远县玲珑金矿。日军叫嚷“宁失招远城,勿失玲珑矿”,在矿区修筑工事,戒备森严,实行野蛮的血腥统治,开始了对黄金资源的疯狂掠夺。
 
1949年2月27日胶东军区前方指挥部、青岛市准备接管委员会成立
 
  1949年2月27日,为了加强对青岛市、即墨县国民党军队的斗争,做好解放青岛的准备,胶东军区成立了前方指挥部。同月,为迎接青岛解放,准备接管青岛,胶东区党委根据华东局的指示,在莱阳组成青岛市准备接管委员会(对外称青岛市教育研究会),下设政法、财经、教育、工业等若干大队,由胶东各地抽调干部组成,并在莱阳县集训。
 
1967年2月27日烟台地区革命委员会成立
 
  1967年2月27日,烟台地区“三结合”临时权力机构的名称由烟台地区红色造反者大联合革命委员会改为烟台地区革命委员会。3月7日,山东省革命委员会正式批准烟台地区革命委员会成立,并批准了委员会由11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