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39年2月26日 胶东区党委、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 进驻莱阳

发布日期:2021-03-02 信息来源: 字号:[ ]
1939年2月26日胶东区党委、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支队进驻莱阳
 
  胶东区党委驻张格庄村,第五支队司令部驻山后村,《大众报》社驻东馆村,后方医院驻山里吴家村,胶东抗日军政学校驻北泊村。9月,胶东区党委和第五支队机关撤离莱阳,迁往东海地区。
 
1949年2月26日国民党海军“重庆号”巡洋舰起义抵烟
 
  国民党海军最大军舰“重庆号”巡洋舰,经过地下党组织的策动,于1949年2月25日在上海吴淞口秘密武装起义,26日驶抵烟台港。烟台市党政军领导热情接待了起义人员。3月3日上午10时,国民党军4架轰炸机飞至烟台上空,向“重庆号”舰投下重磅炸弹12枚,又派侦察机临空盘旋侦察。为了保证军舰及官兵的安全,经解放军总部同意,该舰离开烟台,于4日晨,驶抵辽东湾葫芦岛。
 
1959年2月26日烟台专区召开社会主义建设工业积极分子代表会议
 
  1959年2月26日,烟台专区社会主义建设工业积极分子代表会议在烟台召开,来自全区厂矿、交通、建筑等行业的14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与会代表交流了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经验,并向全区工业战线上的职工发出《开展以技术革命为中心的“六比”红旗竞赛运动倡议》(“六比”指比思想、比质量、比成本、比效率、比安全、比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