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学史明志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日期:21-02-20 12:3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2月19日,市卫健委邀请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张金平教授,以《学悟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上了农历新年第一堂党课。委党组副书记赵全红同志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党组织负责人80余人参加学习。
市卫健委机关大讲堂新春第一讲
 
  课堂上,张金平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结合大量生动的史料案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段段饱经沧桑而又光荣伟大的艰辛历程。整堂授课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对理论的阐述,又有对案例的剖析,既有对思想的感悟,又有对实践的升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党校张金平教授以《学悟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进行授课
 
  党课后,委党组副书记赵全红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弘扬市卫生健康系统能打仗、打胜仗的抗疫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只争朝夕,进一步收心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新春第一堂党课政治站位高、主题把握牢,通过聆听此次党课,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新年伊始,以史为鉴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十分必要,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以史为鉴的历史思维,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