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52年1月15日 “两地一市”的“三反”运动进入高潮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 字号:[ ]
1952年1月15日“两地一市”的“三反”运动进入高潮
 
  1952年1月15日,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立即限期发动群众开展“三反”斗争的指示》中,烟台市委又进行了深入发动和具体部署。文登、莱阳地委分别发出指示,要求各地深入发动,坦白检举地委直属机关、企业单位的贪污、浪费、官僚主义的事实,将“三反”运动引向深入。“三反”运动是一场反对资产阶级思想腐蚀的斗争。通过这一斗争,“两地一市”各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清除了旧社会的腐朽思想和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克服了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现象,清除了蜕化变质分子,惩处了严重违法乱纪分子,纯洁了干部职工队伍。
 
1960年1月15日烟台地委进行公社所有制试点工作
 
  根据山东省委指示,烟台地委决定在5个公社进行由大队所有制向公社所有制过渡的试点工作。其中,掖县西由公社、蓬莱长岛公社、文登高村公社,由基本队所有制一次全面过渡到基本社所有制;烟台市幸福公社、荣成县石岛公社实行分期分批过渡。地委并派工作组进驻各点,向群众宣传实行公社所有制的各项政策。
 
 
1978年1月15日至22日全国工业交通技术革新经验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会议专门研究了加快工业生产的步伐、促进国民经济高速度发展的问题,讨论了国家计委提出的1978年到1980年在全国重点推广60项新技术的规划草案。国家计委副主任袁宝华、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市自治区和国务院有关部委,部分厂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代表近700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