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54年1月10日 莱阳、文登地委发动妇女参加新疆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54年1月10日莱阳、文登地委发动妇女参加新疆建设
 
  两地相继召开各县、市委书记会议,对各县分配的名额及进疆妇女条件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在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仅用半年时间,两地完成了动员1000名妇女进新疆建设的任务。
 
1970年1月10日烟台地区开展向王永幸同志学习活动
 
  1970年1月6日,《大众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号召全省人民向王永幸同志学习。1月10日,烟台地革委作出《关于向王永幸同志学习的活动的决定》,很快在全区开展起来。
 
1984年1月烟台师范专科学校改为烟台师范学院
 
  此次改名是经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实现了由培养专科层次人才向培养本科层次人才的跨越,开始了本科师范教育的探索,并于当年招收了第一批本科生,从此揭开了本科师范教育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