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40年1月8日 黎玉在胶东民运干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0年1月8日黎玉在胶东民运干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讲话肯定了胶东民运工作的成绩,同时,针对胶东民运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一是动员一切有生力量,提高群众的自信心,坚持敌人后方的游击战争;二是为保卫巩固胶东抗日根据地与抗日政权而斗争;三是为扩大抗日武装而斗争;四是反对“反共”、“反八路”、准备投降敌人的抗战逆流现象,团结各阶层广大群众于党的周围,为改善其政治、经济、文化生活而斗争,实现民主政治。
 
1950年1月8日中共烟台市第一次代表会议召开
 
  会议历时11天,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关于一年来工作总结》的报告和市委书记刘乃殿作的《市委关于今后工作方针和任务》的报告。大会确定今后工作方针和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确定的城市工作路线,积极恢复发展生产,促进农村建设,巩固社会治安,为建设新烟台而努力。
 
1996年1月8日栖霞撤县设市
 
  栖霞举行撤县设市庆祝大会。会省民政厅厅长王善言宣读了《民政部关于山东省撤销栖霞县设立栖霞市的批复》,国内外160多位来宾应邀出席大会。会议收到庆祝信函49件、题词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