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41年1月2日 胶东女子中学在牟平县成立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1年1月2日胶东女子中学在牟平县成立
 
  胶东区抗日救国联合会主任王大兼任校长。第一批共招收学员80人,有教职工10余人。学生主要学习政治、军事、语文、算术、历史、地理、音乐、生理卫生等课程。学生毕业后,大部分被充实到地方做妇女工作,少数到部队做宣传工作。1942年9月,该校并入胶东公学。胶东女子中学共培养学员200余人,为胶东抗日根据地输送了一批优秀妇女干部。
 
1976年1月2日烟台市召开批判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分子广播大会
 
  会议目的为促进安定团结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加快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大会共设310个分会场,机关、工厂、文教、卫生、街道、农村、学校等10万多人收听了大会实况。会上,对利用职务之便,内外勾结,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大挖社会主义墙角,破坏国民经济发展的行为进行了揭发批判。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认真执行党的政策,严格区分和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以阶级斗争为纲,发动群众、联系实际,把大揭、大摆、大批资本主义倾向运动引向深入。
 
1980年1月掖县新城金矿、焦家金矿分别建成投产
 
  新城矿区位于掖县金城镇新城村东,是我国20世纪70年代发现的特大型金矿床之一。焦家金矿20世纪60 年代初被发现,1969年提交勘探报告,1975年建矿,1977年被命名为焦家式金矿,1980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