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31 14:07 信息来源: 字号:[ ]
张术平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12月30日,2020年度烟台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领导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市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张术平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管党治党有新成效,基层基础有新亮点,干部队伍有新风貌,正风肃纪有新突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没有见底到位、破解基层党建难题不够得力、纠治“四风”存在短板弱项、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张术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烟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形成责任互联互通、人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快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实施城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赋能聚力”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大改进”,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对区市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