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这场培训上了云!

发布日期:20-08-19 10:13 信息来源: 字号:[ ]
  小萱听说,蓬莱市近期举办的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了云”,快跟小萱一起看看这场“云上”培训究竟什么样子吧!
 
  “1+13”会场模式
 
  精心谋划严密组织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与往年在蓬莱市委党校集中培训不同,今年利用蓬莱市“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覆盖面广、功能齐全、技术成熟等优势,采取“1+13”会场模式进行线上培训。1,即设置1个市级主会场,由主会场统一设置培训课程、统一调配师资力量、统一主持培训日程。13,即设置13个分会场,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严密细致”原则和严控会议规模、减少聚集人数的要求,综合考虑会场容纳量、学员人数等因素,镇街层面设置11个分会场,市直层面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划片设置2个分会场,4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要求各会场严格做好会场环境清洁消毒、通风及测温等防控措施,达到了统一组织培训和严格疫情防控的双重目的。
 
 
市级主会场
 
  “讲解+研学”教学模式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充分利用平台会议直播、视频点播、互动交流等功能,通过讲、看、研、学等教学形式,确保线上与线下培训同质同效。设置《十九大<党章>解读》等常规理论政策课程的同时,结合“人民至上、我来办、我负责”大讨论等活动,还设置了《人民至上-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等贴合形势的课程,主会场老师可通过PPT展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各分会场学员通过会议直播功能进行实时参学。结合疫情防控和警示教育工作,设置典型报告和警示教育课程,在主会场邀请2名援鄂医护人员作典型报告,1名纪委工作人员作典型案例分析,并播放《战“疫”一线党旗红》宣传片,分会场学员通过会议直播和视频点播功能实时参学,达到对标先进找差距、受警示教育存戒惧的效果。设置交流研讨环节,各分会场学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分别发言,通过平台互动交流功能,实现主会场与指定分会场双向对话,进行实时监控和交流。
 
主会场老师授课
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作报告
  “线上+线下”督查模式
 
  强化管理严格纪律
 
  线上,主会场通过智慧平台线上巡视功能,对各分会场到会人数、课堂纪律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即时反馈、立即整改。线下,蓬莱市委组织部业务科室人员随机到分会场进行抽查,党工委跟班人员全程线下跟班,确保培训纪律;培训结束后,由蓬莱市委组织部组织闭卷考试,安排13名市委专兼职组织员到各分会场进行现场监考,实行统一收发试卷、统一阅卷评分,确保考试纪律和培训效果。
蓬莱市委组织部现场抽查
 
召开考务会,强调考试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