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走出去 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08-04 08:3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主要领导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6日-30日,芝罘区组织第一批区直部门、街道园区主要领导赴苏州、嘉兴开展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主动找差距、开眼界、拓思路。
 
  酷暑无所惧,现场教学取真经
 
  红船映初心,铁肩担使命。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从每一件展品、每一份史料、每一幕场景,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南湖红船,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用心感受丰碑不朽、精神永恒。
 
  参观学先进,激发创新力。此次现场教学分别安排吴江融入式党建展示馆、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园创业长廊及人工智能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第五元素社区和方洲民众联络所。在吴江融入式党建展示馆,学习党建融入发展、服务融入民生、组织融入区域、党员融入群众等“四个融入”,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创业长廊及人工智能产业园,学员们深刻了解如何提高创业服务效率,以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在第五元素社区和方洲民众联络所,感受“小社区,大社会”的治理力量。
 
  重温鱼水情,奋进新时代。青青芦苇荡,抗日旧战场。沙家浜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沙家浜现场教学,学员们追寻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瞻仰革命历史图片和文物,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真切深刻的党性洗礼。
 
 
  学习无停顿,课堂教学觅“思路”
 
  此次主要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班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干部能力主题,先后开展《提升抓班子带队伍领导能力,争做新时代“硬核”干部》《领导干部的大局观及全局观提升》《新时代下的责任心和敬业感》专题讲座,让每一位参训学员准确把握自身的角色定位,明确在不同的角色中该怎样充分发挥领导职能,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
 
  思考不停歇,研讨交流悟“初心”
 
  学员们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培训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谈认识、谈体会。
 
  党校常务副校长蔡英忠:培训中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让人印象深刻、感触颇深。我深刻感受到苏州的发展成就既来自于传承千年的人文积淀,还来自于现代城市群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这不仅取决于苏州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精神,还取决于苏州领导干部高瞻远瞩的魄力和水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区委党校承担着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任,不仅要真正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更要敢抓敢干、真抓实干;不仅要有饱满的信心、坚定的决心,更要有顽强的毅力、不懈的追求,切实抓好、搞活各项工作,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巡察办主任赵庆忠:培训期间,苏州市的有关领导和苏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就提升主要领导专业能力进行了授课,实地瞻仰嘉兴南湖“一大”会址、苏州工业园区等,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到了苏州的魅力,接受了大量新视点、新思路,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中心区,我区基层单位的在全市中承担的事件治理任务最为繁重、难度最大,面对这一现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应勇敢地承担责任,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与时俱进地更新执政理念,增强责任意识、敬业意识、担当意识,在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基层调研、强化监督等方面做细做实,合理处理好在改革、发展、稳定等不同方面的问题,通过能力的管理达至能力的提升,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辖区百姓谋福祉。
 
  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原纲:参加这次全区主要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我们重温红色文化、紧跟时代节奏、更新思维理念,不仅提高了站位、开拓了视野,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思路,而且提升了能力、注入了动力、提振了士气、鼓足了干劲。特别是瞻仰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重温入党誓词,回望革命初心,致敬红色信仰,感悟“红船精神”,内心很受触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身体力行,践行“红船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明道:苏州大学陈一星教授关于领导干部大局观、全局观的授课,内涵丰富,感受颇深。大局观从空间概念和时间概念两个维度可以理解为“谋全域”和“谋长远”。当前,我们正处在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一把手”“领头雁”尤其需要这种意识和能力、责任和担当。作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在推动工作中必须树立改革思维,破除守旧观念,强化创新意识,杜绝事务主义。一要注重宏观思考,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强化政策措施和条件保障,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制约和利益藩篱,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确保改革行稳致远。二要善于对标一流,勇于追求卓越,“跳出芝罘看芝罘”,敢于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对标立标,大力发扬首创精神,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创建特色品牌优势。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务实高效,着眼于解决发生在企业和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