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围观|走近企业中青班

发布日期:20-08-03 14:1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强市管企业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积蓄推进国资改革和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7月27日-31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烟台市市管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9家市管企业的4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目标导向补短板
 
  企业年轻干部阅历浅怎么办?结合企业日常管理需求,设置《企业变革与创新》《危机管理与应急能力建设》《我市经济形势面临形势、运行趋势和思路措施解读》等实务课程,为学员答疑解惑、提供借鉴。
 
专家授课
 
  企业年轻干部经验少怎么办?特邀东方电子集团董事长杨恒坤、万华化学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等企业管理者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分享管理经验。
 
优秀企业家传授企业管理经验
 
  企业年轻干部党性需提升怎么办?设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课程,邀请栖霞市衣家村党支部书记衣元良讲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奋斗历程,邀请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邢永强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
 
衣元良事迹报告
 
  效果导向促提升
 
  打破以往培训分组“以单位为单位”的传统模式,通过综合匹配、交叉分组的形式,方便学员碰撞思维、启发学习。实行班委会和组长负责制,每堂课结束后,由班委和组长轮流发言,对课堂所学知识进行总结提炼,同时也与授课教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有力促进学员深入思考坚持分组讨论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学员们结合议题和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思维碰撞,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中有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此外,还专门设计了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学员需求建议,为后期培训积累经验。
 
学员心得体会交流
 
  问题导向增实效
 
  带着问题来,秉承培训中解决问题、产生绩效的原则,培训前一周布置课题,让学员提前思考,带着问题参训,通过培训寻找答案。围绕问题谈,为破解目前市管企业人才招引、留人用人等瓶颈问题,安排了万华化学人力资源管理先进经验介绍等课程,专门设置了专题研讨课题,学员分享各企业经验做法,互相取长补短,寻求破解问题方案。针对问题学,互动环节和课间休息期间,学员积极将带来的问题向专家教授请教,面对面地请教师作分析、提建议。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是最具实操性的一次,帮助解决了很多一直以来困扰的管理问题。
 
  
 
  听听学员怎么说
 
  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宝国
 
  通过这次培训,丰富了业务和理论知识,明晰了宏观经济形势,增强了战略把控能力,今后会将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领团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冷热事业核心技术攻关和市场拓展,扎实推进冰轮事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基
 
  五天党校系统性学习收获颇丰,尤其是李丕志主任对烟台市经济形势的分析解读,让我们从地域经济产业结构的视角,找到助力东方电子后续产业发展的发力点,使我们能够从全局角度把握内外部环境变化,准确应对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万华化学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叶明
 
  此次培训课程包罗万象,既有企业管理类的,也有公共管理类的,还有思想政治类的,无论是外请老师还是党校老师都讲得非常好,听着也过瘾。
 
  烟台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晓玮
 
  培训中各企业的中青年干部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思路方法,感觉非常有收获。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努力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融汇到工作当中,为蓝天集团功能作用发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