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科研教学 >> 精品课程 >> 课堂教学

弘扬地雷战精神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日期:2022-01-01 信息来源: 字号:[ ]

  海阳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19万优秀儿女参军支前,近7000人英勇捐躯。抗战时期,海阳县涌现出133位胶东级以上民兵英雄,占整个胶东民兵英雄总数60%;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被评为“全国民兵英雄”。并多次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海阳先后被授予“战斗模范县”、“支前模范县”、“民兵工作模范县”等光荣称号。

  海阳地雷战是海阳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毛泽东人民战争思想的成功实践,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团结抗战的光辉典范。在地雷战中凝结形成的地雷战精神,充分展现了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

  地雷战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具体体现。它已经成为植根于海阳人民血脉之中的红色基因,成为伟大的抗战精神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学习弘扬地雷战精神,对于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来,海阳市委党校组织教师深入挖掘整理史料,不断丰富教学素材,对原有课程反复打磨,不断优化提升,形成了本课程。本课程主要介绍了地雷战在海阳蓬勃发展的原因及重要影响、地雷战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应该如何弘扬地雷战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