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贺业增:多渠道引才 全方位留才 深层次用才

发布日期:2020-01-13 10:5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不拒众流方为海,近悦远来纳贤才。2020年,招远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实施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招远建设成人才聚集之地、辈出之地、向往之地,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澎湃动力。

  一、千方百计强招引,提升人才“聚”的速度。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在新一轮“抢人”大战中抢占先机。一是紧扣“产业链”建强“人才链”。立足产业布局和企业需求,重点围绕黄金、汽车及零部件等“5+1”优势产业,深挖细掘编制“人才库”,帮助企业“按图索骥”,力争年内引育烟台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5人以上。二是提升“品牌力”释放“吸引力”。用好“桑梓人才”“联姻聚才”“才聚金都”3张“金名片”,年内举办招引活动3次以上,让招远籍人才与家乡难舍难分,让“外籍”人才与招远越走越近。三是依托“科研圈”构筑“人才圈”。强化与“三高校招远研究院”校地合作,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支持企业在外建立“人才飞地”,力争年内新增烟台市级以上人才平台载体3家以上。

  二、持之以恒优环境,感受招远“家”的温度。

  持续做好人才服务“后半篇”文章,形成天下英才聚金都、安心立业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为人才开辟茁壮成长的天地。把“六大板块”作为招引主平台,加快大莱龙铁路、文三线改建等基础配套建设,为人才来招架好桥梁、打开空间。二是为人才创造温暖如春的生态。布局“营商环境建设年”,整治尸位素餐、推诿扯皮等9大类问题,营造高效政务、宽松生产等5大环境,给企业“松绑”、为人才“服务”。三是为人才倾洒充沛的阳光雨露。在子女入学、住房保障、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为人才服务到每一个细节,用政府的精准服务、个人的事业成功拴心留人。

  三、不拘一格用人才,注入发展“智”的浓度。

  把人才资源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确保人才用在“刀刃”上,用“人才指数”拉升“发展指数”。一是聚焦平台搭建,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依托高校研究院等平台,通过项目合作、人才租赁等方式,为发展提供经久不衰的“智”动力。二是聚焦企业成长,通过邀请知名管理团队入驻、举办企业家培训班等方式,实施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工程,培育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转型的现代化企业。三是聚焦乡村振兴,继续实行“人才下乡”工程,通过挂职锻炼、遴选乡村之星等形式,鼓励科技人才、大学生、青年创客等群体逐梦乡野,在农村大舞台上大显身手、大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