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10月23日福山县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6年10月23日福山县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1946年10月23日,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福山县委部署在全县全面进行土地改革,各村土改工作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到12月,全县土改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共分配胜利果实26131595元(北海币)、粮食352414斤、土地6987亩、房屋2031间、山岚747亩、大牲畜116头、渔网10具。土地改革运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群众生产支前参军的热情,全县先后有1500余名青年参军。

1958年10月莱阳专区调整行政区划

  (一)撤销福山县和牟平县建制,全部并入烟台市;(二)撤销黄县、长岛县建制并入蓬莱县。(三)撤销莱西县建制,并入莱阳县。(四)撤销乳山县建制,将其南黄、洋村人民公社划归文登县;育黎、崖子、午极、石头圈、上册、冯家、下初、诸往等人民公社划归烟台市;夏村、海阳所、白沙滩、唐家,乳山寨等人民公社划归海阳县。(五)扩大威海市的区划范围,将文登县的草庙、温泉、石岭、小院人民公社,荣成县的桥头、泊于家人民公社,划归威海市。全区调整后,辖有8个县、2个市,246个人民公社,664.8万人。

1998年10月23日联通二期扩容工程签字仪式举行

  美国DMC公司中国区域总监史地芬·陈、工程总监罗特·帝克森来烟台出席签字仪式,该工程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