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发现榜样|冷晓燕——百姓的亲闺女

发布日期:19-08-20 09:38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为了浓厚我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市委组织部结合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发现榜样”活动及我市“学、改、促”工作安排,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发现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榜样。即日起,“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发现榜样”专栏,集中展播一批我们身边的榜样。今天刊发第一期《冷晓燕——百姓的亲闺女》。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书记冷晓燕大学毕业后在社区一干就是19年,她以社区为家,待群众胜家人,视责任如生命,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基层群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的带领下,大海阳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冷晓燕扎根基层、深爱群众、敢为人先,被山东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齐鲁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爱党为党、信念坚定,将红色旗帜插遍社区每寸土地。冷晓燕坚持大到社会组织让党员带,小到花草桌椅由党员管,让整个社区遍布党员身影,彰显先锋形象,通过党员去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让广大居民发自内心地对党热爱和赞颂。今年精心打造了大海阳社区“壹家记忆馆”,展示大海阳人在社区党委领导下走过的历史印记和幸福足迹;成立了“红色小喇叭”壹家广播站,让群众对党的印象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冷晓燕和社区居民聊天

  初心不改、服务百姓,让群众需求“第一时间”有回应。冷晓燕善于往群众心坎上使劲,摸清群众想什么、知道群众要什么、找准群众盼什么。了解到高龄老人的就餐问题一直困扰着一些家庭,她在全市建立第一个纯公益社区厨房;很多孩子放学后和寒暑假无人看管,她引进高校社工组织为孩子们提供了7年免费的430课堂和寒暑假“阳光伙伴公益成长园”服务;了解到一些律师事务所不愿接待老百姓的咨询,成立全市首家社区免费法律服务站。2018年,累计为群众解决大大小小事情1000余件。

▲冷晓燕在壹家厨房服务

  创新进取、担当作为,为群众满意凝聚每份力量。冷晓燕牵头在芝罘区建立第一个社区大党委,达到“1+1﹥2”的聚合效应。挖掘社区有管理经验、热心社区事业、有影响力的圈子精英25名,打造“共享幸福银行”,带动辖区2100多名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打造全市首家社区众爱公益项目孵化基地,建立全市第一个高校社工实习基地,先后培育“心灵港湾情感联社”“去哪儿儿童服务社”等社区社会组织25个,引进专业社会组织20个,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累计服务群众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