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8月9日李登海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日期:2019-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5年8月胶东兵工厂进行生产专业化调整

  1945年8月,胶东军区兵工总厂召开生产会议,确定了以弹药生产为主的方针,并按生产专业化进行了调整。总厂下设5个工厂:第一兵工厂生产机枪和加工炮弹壳,第二兵工厂生产大口径迫击炮和炮弹、并修制平射炮,第三兵工厂专门生产各种子弹,第四兵工厂专门生产“八二”迫击炮弹,第五兵工厂生产无烟火药、高级炸药及部分化工原料。之后,又根据生产专业化要求,陆续建立了第六、七、八、九兵工厂。

1958年8月9日莱阳专区开始人民公社化运动

  1958年8月9日,毛泽东主席在视察山东时指出“还是人民公社好”。这一指示传达后,莱阳专区相继出现联乡联社转公社的热潮。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在北戴河举行扩大会议,讨论和通过了《关于在农村建立人民公社问题的决议》,决定在全国农村普遍建立人民公社。到9月上旬,莱阳专区6284处农业生产合作社组成了206处人民公社。在公社化的基础上,各县先后又建立起县人民公社联合社。

1990年8月9日李登海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1990年8月9日,莱州市玉米研究所所长李登海被全国青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首都十家新闻单位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自1975年从莱阳农学院毕业后,李登海投身玉米科研事业。他和团队先后培育出玉米杂交种“掖单2号、6号、7号、9号”。1989年,“掖单13号”亩产达1096.29公斤,首创世界玉米高产纪录,开创了我国一亩地一年小麦、玉米两季可以养活四个半中国人的新纪元。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