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8月8日胶东区召开各界团结抗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3年8月胶东区召开各界团结抗战代表大会

  1943年8月,为反对蒋介石发动的第三次反共高潮,团结各界人士共同抗战,胶东各界团结抗战代表大会在海阳郭城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各地的士绅名流、各阶层人士代表300余人。会议进行了10天,林浩、曹漫之、林一山等党政负责人先后在会上作了《政治报告》《工作报告》和《形势报告》。通过听取报告、座谈讨论和参观学习,代表们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的信心。

2006年8月8日山东轿车出口国外

  2006年8月8日,上海通用东岳基地生产的雪佛兰新赛欧轿车首次以整车方式出口智利,开创了山东省轿车出口纪录。2002年12月20日,上海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联合重组山东烟台整车项目,第一辆烟台造别克轿车下线,结束了山东没有轿车生产工业的历史。次年成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2007年8月8日牟平区观水镇被授予“中国苹果第一镇”称号

  牟平区同时入选中国苹果产业20强。2008年,“观水”牌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成为中国第一个苹果商标。观水镇通过提升苹果品质、打造苹果文化节等方式,开辟出一条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建设之路,成为烟台践行品牌强镇的先行者。

2009年8月8日出台《关于促进全市园区开放发展的意见》

  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市园区开放发展的意见》。

2012年8月8日“渤海翠珠”轮首航暨贯彻国防要求项目竣工仪式在烟台港举行

  渤海轮渡公司亚洲最大、最先进、装载能力最强的客滚船“渤海翠珠”轮首航暨贯彻国防要求项目竣工仪式在烟台港举行。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