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8月6日冯建治被授予“青春烈火战士”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1929年8月至9月顺直省委两次派白之钰到烟台巡视

  1929年1月,中共山东省委遭受重大破坏,中共烟台特支与省委失去联系。4月,中共顺直省委派白之钰到烟台,与烟台特支接上关系。至此,烟台特支隶属顺直省委领导。8月,白之钰第二次来烟,决定让烟台特支书记胡世星到顺直省委汇报工作,特支书记暂由徐约之担任。9月,白之钰第三次到烟台,以顺直省委特派员的身份,直接领导中共烟台军事特支和地方特支工作。他改组了中共烟台特支,成立了特支干事会,把烟台市区党员划分为4个党小组,还加强了对蓬莱党支部的领导。

1994年8月6日冯建治被授予“青春烈火战士”荣誉称号

  冯建治,原山东省蓬莱市消防中队班长,1972年10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3月13日,在扑救蓬莱市乙炔工业公司坼船厂重大火灾战斗中,不幸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1994年8月6日,烟台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授予冯建治同志“青春烈火战士”和授予3·13救火群体“救火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

2007年8月6日幸福工业区周边居民区整体搬迁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幸福工业区周边居民区整体搬迁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09年8月6日烟台市与中央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推介会举行

  烟台市与中央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推介会在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0年8月6日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奠基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行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奠基仪式暨科研院所入园协议签字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行。

(中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