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龙口党建网>>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

龙口市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物流行业“新时代红色

发布日期:2019-06-25 15:21 信息来源: 字号:[ ]

龙口市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龙口市坚持以党建引领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以“848”企业为重点,打造一批党建促发展示范标杆,筑强引领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作为以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龙口市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党建理念,通过搭建“五融五聚”党建工作载体,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覆盖到每一个内业部门,延伸至每一台外运车辆,内外并举、党群携手,在国内交通运输行业中树起了“恒通新时代红色风景线”品牌形象。

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融入经营发展,集聚政治引领力。坚持党建与经营管理并重。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公司中高层企管中党员比例达到40%,其中23%担任党组织班子成员。组织设置嵌入治理结构。党总支下辖5个党支部,实现17个子公司党组织全覆盖,党支部全程参与经营决策,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从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建设。党总支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搭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认领车组、党员带头跑青藏”等载体,在强化责任中彰显党员先进性,在组织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的基础上,每年组织去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锻炼。

党建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

  融入技术升级,集聚自我革新力。在恒通股份,党建工作犹如车之引擎,始终为技术升级提供不竭动力。赋予主题党日“智库”能效。探索“X+1”主题党日模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技术研讨作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保留项目”,每次集体学习后,安排至少30分钟“头脑风暴”时间。赋予党员职工创新活力。积极搭建载体,鼓励技术岗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牵头成立技术研发团队,定期开展“研讨沙龙”,集智聚力进行技术攻关。设立员工“创智基金”。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经公司采纳后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形成“全员抓业务、全员抓创新”的浓厚氛围。

  融入人才培养,集聚求知进取力。赋予党组织聚才功能。由公司党总支牵头成立引智团队,精准建立人才需求台账,广泛开展走访活动。实施“双向培养”工程。优先把公司管理骨干、技术能手培养成党员,把普通党员培养成管理骨干、技术能手,“我是党员我自豪、我是党员我争先”已在恒通蔚然成风。实施“技能比武”竞赛。区分行政、财务、后勤、运输、新业态等不同岗位,定期组织开展“技能比武”竞赛,在友谊竞赛、切磋交流中激发党员职工学习工作热情。

  融入企业文化,集聚团队向心力。保障职工权益。党总支牵头建立“工职交互通道”,各子公司均设立工会分会,加强日常联系,依法保护职工权益。愉悦职工身心。赋予党支部组织职工活动自主权,组织开展了诗歌朗诵会、种下心愿树、游园采摘、拓展训练、篮球比赛等各类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职工归属感。辐射党建温度。建立党组织“五必访”机制,即工伤必访、生病必访、结婚必访、怀孕必访、家中变故必访,每年用于职工帮扶资金达50多万元。

结对馈利家乡

  融入社会责任,集聚企业公信力。坚持诚信经营。秉承“厚德、务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以品质服务客户,以责任回馈社会。先后荣获“信用中国-企业信用评价AAA级诚信企业”“山东省第九届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助力乡村振兴。与黄山馆镇、北马镇合作,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对接扶贫攻坚。先后参与多个村帮扶工作,各项扶贫投入达300多万元。关注困难群体。多年来,公司开展了捐赠荧光衣、地震救灾、爱心捐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捐款共计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