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海阳市:海阳干部与深圳精神的两次“火花碰撞”

发布日期:19-06-21 15:12 信息来源: 字号:[ ]

  小萱,听说海阳最近举办了一次干部培训大会,把深圳的知名教授请来现场传授改革创新发展秘诀?

 

  是呀,这已经是今年海阳干部与深圳改革创新精神的第二次互动了!下面就让小萱带你走近这两次“火花碰撞”吧!

走出去找差距

感受一次直接的思想碰撞

  5月6日—18日,海阳市着眼于解放干部思想理念、开阔眼界思路,在深圳大学举办两期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和一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培训时间均为5天,为海阳市110余名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50余名优秀企业家量身定制培训课程,着力提升“两支队伍”的思想高度、眼界宽度、能力水平和开拓精神。

  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学习沿海城市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现代化经济体系与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与盈利模式创新、深圳民营科技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等课程,实地参观考察前海蛇口自贸区、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创业广场等,学员们普遍感受到差距,激发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动力与决心。

▲课堂教学

 

▲现场观摩

请进来传秘诀

接受一场深刻的发展启示

▲第十五期“海阳大讲堂”——深圳的改革和创新

  6月18日上午,海阳市举办第十五期“海阳大讲堂”,邀请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袁晓江,以“深圳的改革和创新”为题作专题报告,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在内的700多名干部在现场收看报告会,1000余名基层干部通过海阳电视台和海阳手机台线上同步学习,进一步解放思维理念、提振担当精神。

▲袁晓江教授现场授课

  袁晓江教授围绕“深圳改革开放历程、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介绍深圳的历史地理、建立经济特区的艰难起步和创新发展历程,系统讲述深圳在城市、产业、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的改革创新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既学习了深圳改革开放“闯”和“创”的精神内涵,又感受到了深圳人敢闯敢试、创新拼搏的精神气质,今后,将以更大动力、更实举措推动海阳改革创新发展。

  近年来,为帮助干部加强前沿知识储备、开阔发展视野,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海阳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电子商务”“改革创新”等内容来海授课讲解,截至目前,共举办十五期“海阳大讲堂”。先后在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举办6期党政干部培训班和4期企业家培训班,在苏州举办1期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举办4期党务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均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