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蓬莱市: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日期:19-06-12 11:31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9年蓬莱市企业家(成都)研修班合影

 

  近日,2019年蓬莱市企业家研修班在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34名蓬莱市优秀企业家代表、产业部门负责人参加研修。

2019年蓬莱市企业家(成都)研修班开班仪式

成立蓬莱(成都)招才引智工作站

  “学习意识”是培训的基石,在开班仪式上,蓬莱市委组织部和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牢固树立企业危机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等进行致辞。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双招双引”、企业党建等方面进行座谈,并成立蓬莱(成都)招才引智工作站,在政策宣传、项目推介、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

学员积极交流发言

  “问题意识”是培训的主线,集中授课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无论是企业财务安全隐患应对、股权激励,还是企业合同风险防范,全程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为提纲进行教学,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同时,采取分小组积分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着力让每一位学员在比学赶超中学深学透。

参访当地标杆企业党建工作

  为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意识,此次研修班突出党建主题,专门设置企业党建相关学习内容,吸收当地企业党建的先进经验,以党建红色文化塑造企业文化,将企业“文化力”转化为“生产力”。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考察天府新谷党建文化阵地、明珠家具党建长廊、成都玉龙化工等。邀请中央博士团19批团长、四川省国资委副主任沈汝源博士作主题演讲,6名当地优秀企业家代表就“党建引领发展”“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座谈。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大家坐在一起互学互鉴,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能够快速有效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也为学习先进经营理念、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增添了动力支持。

2019年蓬莱市企业家(成都)研修班合影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2008年以来,蓬莱市连续举办优秀企业家培训班14期,培训企业家600余人。通过不断转变培训理念,从最初的“学院派”到现在的“实践派”,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家崭露头角并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了蓬莱市企业家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