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市民政局:党员义工开展“情满毓璜 粽情陪伴——党徽和你在一起”慈善活动

发布日期:19-06-10 11:41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6日下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芝罘区民政局、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百纳餐饮、阳光100物业、毓璜顶商会在芝罘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情满毓璜粽情陪伴——党徽和你在一起”党员义工慈善活动。市民政局机关党员义工、慈善总会及毓璜顶办事处、爱心企业、特殊计生家庭及环卫工人代表等80余人参与活动。

全体党员义工重温入党誓词

  借助此次活动,毓璜顶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慈善义工工作站正式成立,下步,将面向商圈周边招募慈善义工,面向困难家庭、困难群众和机构单位开展服务,进一步推进慈善资源向基层下沉。

毓璜顶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慈善义工工作站揭牌仪式

  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参与慈善活动,设立慈善冠名基金,建立慈善义工工作站,积极捐款捐物,救助困难群体,弘扬正能量。此次活动中,共向毓璜顶街道计生特殊家庭捐赠100箱粽子、100袋大米和20只烤鸭,总价值20000元。

  阳光100物业共捐赠价值10000元的爱心粽子;毓璜顶商会共捐赠价值10000元的爱心面粉。

  随后,全体慈善义工为毓璜顶街道计生特殊家庭和环卫工人包爱心粽子。粽子虽小,却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和慈善义工工作站的关心与温暖。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积极推进基层慈善工作开展,强力打造党建慈善工作品牌,着力打造“五个一工程”,即一社一组织(慈善工作站)、一社一基金(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一社一品牌(慈善救助项目)、一社一基地(慈善义工服务基地)、一社一文化(慈善文化宣传)。前期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已在毓璜顶街道12个社区设立红色先锋慈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社区内困难党员和群众以及其它慈善公益支出,并在12个社区设立慈善工作站党建指导员,指导慈善工作站开展工作;在社区建立慈善义工服务基地,引导慈善义工就近到毓璜顶街道各社区报到,与社区联合对接,发挥好党员义工先锋模范作用,拓展慈善义工服务范围,创新慈善义工“零距离”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