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芝罘区:“一路南下”觅人才 招才引智再提速

发布日期:19-06-06 15:38 信息来源: 字号:[ ]

    初夏六月,为进一步提速“双招双引”工作步伐,深化“走出去”引才机制,芝罘区“一路南下”,深入高端人才密集的深圳、武汉,通过举办高端人才创业洽谈会、建立人才工作站、走访高校院所等,全方位展示芝罘人才、产业发展环境,加速高端才智引聚,先后与10余名高端人才达成合作,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就校地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芝罘英才”影响力不断提升。

 

  举办高端人才论坛,助力医药产业升级。为更好地促进康佳产业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烟台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芝罘区南赴深圳开展高端人才洽谈会,围绕产才融合发展,聚焦医药健康产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精准邀约8名高端创业人才,吸引50余名当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高端专家围绕CDMO医药研发平台、人体体温检测和微型压力传感器等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并结合实际为芝罘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20余条。8名高端人才与烟台康佳产业研究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此次活动还集中推介了芝罘区产业、人才发展环境及烟台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参会企业就如何与芝罘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对接,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

 

高端人才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现场

 

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高端专家现场项目路演

  搭建招才引智“桥头堡”,延伸人才引聚触角。为打造全面、立体的招才引智网络格局,芝罘区不断延伸引才触角,着眼全国乃至全球构筑招才引智“桥头堡”。结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赴武汉开展专题招才引智活动,建立芝罘区深入中部内陆的第一站——驻武汉人才工作站,与驻上海人才工作站、驻无锡人才工作站遥相呼应,形成沿长江流域分布的招才引智布局。驻武汉人才工作站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武汉在人才、高校、平台载体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宣传推介芝罘产业发展需求、招才引智信息,协助开展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汇聚芝罘。

赴武汉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芝罘驻武汉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及签约现场

  登门拜访高校院所,拓展校地合作外延。高校院所是人才聚集场,是项目孵化地,芝罘区始终坚持“活动办到哪,高校院所走到哪”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大学大院“汇集”计划。结合芝罘区产业发展实际,利用赴武汉招才引智的契机,瞄准当地高校资源,先后走访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现场参观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平台,与多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就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深度交流座谈,并邀请相关专家参加芝罘区的海洋经济与信息技术产业论坛。通过诚意拜访、精准推介、真诚邀约,高校专家对创新创业芝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达成3个合作意向。

走访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