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师资力量 >> 教学交流

开发区教学区郭炳圻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郭炳圻5月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说到党员,第一时间呈现在我们脑海的也许是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我从事党性教育讲解工作以来,通过学习、研讨、参观等体验形式,让我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历史背后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风采。

  党的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而在党建发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以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都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们不畏艰难,创新发展,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向着新的可能性挑战。

  在党建工作推进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干部创造了一个个的发展奇迹,他们秉承着革命先驱的忘我牺牲精神,发挥着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优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苦干实干,突破一个个竞争重围,当好了城市发展标兵,用切实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党的先进性。

  就烟台开发区成立的三十五年来说,这是各级党组织带领全区群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三十五年。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光辉岁月。招商工作难中难,第一批党员干部在四面透风的小楼里开始了摸着石头过河的艰苦岁月,四处招商,也四处碰壁,可他们励精图治,忘我奉献,直面艰难,不屈不挠,终于,1994年9月,总投资5657万美元的大宇重工落户开发区,它奠定了开发区工业的基础,为后续500强项目的持续引进,起到了关键引领的作用。2002年第二次扩区,管辖面积扩大至228平方公里,2017年6月30日开发区的再次扩区,到如今的360公里,这是为开发区的振翅腾飞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开发区的党员干部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勇立潮头的气魄、放眼未来的视野,抢抓机遇永不懈怠,让一片盐碱荒滩在眨眼间变换成如今的靓丽新城。

  一个城市想要持续有力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思想输出,我们开发区的党员干部坚持“党管人才”,倾情服务,不论是高层次人才,还是优秀技能人才,都不断吸纳引进,形成了山东省内举足轻重的人才高地,同时也集聚起强大的综合竞争优势,为创新型开发区建设提供了重大支撑力量。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是城市化的一个方针政策,开发区党员干部在搬迁工作中也处处从发展需求和民生需求出发,统筹谋划村庄搬迁工作,以机关党员干部的扎实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彰显党风、联结民心、赢得搬迁群众信任,让老百姓都口口称赞“真正的共产党又回来了”,这份温情也让开发区形成了特有的搬迁现象。

  新时代呼唤新文明。开发区的文明建设也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时期,开发区人民也展开了一系列的文艺文化方针政策,志存高远、开拓进取、默默耕耘,在文学创作、编辑、理论研究和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让这座城市永葆青春活力、向上动力和文明气息。

  作为一名党性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我一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十九大大精神、习近平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为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