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兼职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师资力量 >> 专兼职教师

胶东革命纪念馆辛作磊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我介绍 

 

  姓名:辛作磊

  性别:男

  民族:汉族

  所在教学点:胶东革命纪念馆

  自我介绍:

  本人于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18年1月开始在胶东革命纪念馆工作。在纪念馆工作以来,我不断向周围有经验的讲解员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我认识和了解到了胶东革命历程的辉煌历史和深厚的红色精神,并自发成为这辉煌历史和宝贵精神的宣传者和传承者,为宣传胶东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一年多的工作时间不长,但我所学到的却十分丰富。自加入胶东革命纪念馆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参与了许多的馆内活动,很多工作内容都经历从陌生到熟悉,从生疏到熟练的过程,这样的学习经历对我来说是一段不平凡的磨砺和考验。作为一名讲解员,最重要的是讲好红色故事,而来到纪念馆以来,我也逐渐看到了自己与优秀讲解员之间的差距。想要追赶先进,就要在平时向其他讲解前辈们请教,从书本中补充知识,在接待活动中多观察,多留意。讲解员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讲好红色故事。无论参观者年龄、职业、背景,优秀的讲解员都要“因人施讲”把握听众心理。在反复琢磨讲解词的同时,还要不断了解相关知识和背景,补充自己的讲解内容。在讲解过程汇总,要积极关注观众的反馈,增加与观众的言语和情感互动,真正讲到观众心里面去。

  讲解员是红色文化与听众的桥梁,不仅仅要能背出讲解词,更要把红色精神和胶东的革命记忆传递出去,在娓娓道来的同时,让听众和自己经历一场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