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兼职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师资力量 >> 专兼职教师

胶东革命纪念馆魏薇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

  

  姓名:魏薇

  民族:汉族

  出生地:山东烟台

  兴趣爱好:朗诵、音乐

  服务教学点:胶东革命纪念馆

  工作经历:2015—2017 烟台山文物管理中心

  2017—至今 胶东革命纪念馆

  个人名言: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自我介绍:

  我叫魏薇,是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纪念馆教学点的一名讲解员。2013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广播电台担任实习主播,两年的实习生活培养了我语言表达的技巧,促进我与听众之间的交流,这为我今后进入讲解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我有幸考入了烟台山文物管理中心担任红色文化讲解员,2017年来到胶东革命纪念馆继续为胶东红色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年多的讲解经历让我深感传承红色精神,就是讲好红色故事。无论参观者年龄大小、身份高低、学识深浅,我都要针对不同群体随机应变、解疑释惑。这也是我喜爱讲解工作的原因,背词是最基础的,真正的挑战是在整个讲解过程中,有多少人愿意听我讲。参观者看的是展品、听的是故事,但学习的是历史、吸收的是文化、传承的是精神。

  我愿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从历史到今天,追寻真理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