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感悟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学习交流 >> 学员感悟

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发布日期:2019-05-2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与会人员考察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

  一场新雨后,万华烟台工业园被蓝天、丽日环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万华展馆就坐落于园区内。

  万华展馆楼体外形呈六边形苯环结构。走入展厅,一张万华全球分布图跃入眼帘,从上面标注的轨迹可以看出,万华的触角已经从国内延伸海外,不仅在烟台、宁波、珠海拥有制造基地,在欧美、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公司和办事处。

  今日的万华,是民族的万华、世界的万华,其海内外战略布局基本形成。但“万华之路”展板上一张翻拍“合成革厂建设动员大会场景”的老照片,让人穿过时光隧道,回溯到艰苦创业、创新的年代。

  1978年,万华的前身烟台合成革厂成立。当时,它是一个解决老百姓穿鞋问题的工程。时任国家副主席李先念在批示中说:“应当把它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因为人们太需要了,望快点谈成为好!”。“通过这几句话,可见当时中央建设合成革项目的迫切心情。”解说员说完手指展台,那里陈列着一份李先念副主席的亲笔批示文件。万华MDI技术开发项目签字仪式、万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万华与宝思德达成收购协议……“万华之路”展板上,一个个历史瞬间镜头,横跨近40年,展现了万华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一路抢抓机遇、一路拼搏创新、一路艰苦奋斗,走向世界铸就民族产业辉煌的奋斗历程。

  “一个生产鞋的国有企业能突破国外技术封锁,通过自主创新,成为全球技术领先、产能最大、最具综合竞争力的MDI供应商,真的震撼着我的心灵,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助理温阳阁说。

  在展厅醒目位置,摆放着一辆奥迪轿车,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在这辆车上,万华的产品应用,多达30多处!

  “万华展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展现了以万华人为代表的烟台人民具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勇争先、自主创新的伟大精神,突出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指导引领和保障作用。”聊城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张玉说,这个展厅折射出背后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让人感动、催人奋进!记者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