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镇长的"三同"故事(上)

发布日期:19-05-08 16:02 信息来源: 字号:[ ]
  基层,是永远读不完的书;群众,是永远的良师益友。我是一名乡镇镇长,在基层工作期间,挽起裤腿淌过泥巴地,田间地头和百姓拉过家常,但走进百姓家中,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却是头一回。
 
  
 
  “三同”党性教育
 
  是烟台市干部成长的必修课
 
  是年轻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的规定动作
 
  2019年5月7日,我同其他乡镇长来到“三同”党性教育基地,伴随着开班和欢迎仪式,正式开始了我们“寻找初心”的“三同”故事。
 
  开班仪式上,烟台市委党校学员工作处副处长王华胜作动员讲话, 莱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车榕波致辞。解甲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仲伟对前来参加“三同”党性教育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
 
  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走进繁荣文化院,学习传统文化讲座,在传统文化的洗礼中,忆岁月如歌,寻当下初心。
 
 
  解甲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国栋主持传统文化课开课。
 
 
  
 
  解甲五月,正是春暖花开最美的时候。伴随着大巴缓缓驶入村居,一道道旖旎的美丽乡村风光接连呈现,千姿百态、如诗如画。
 
 
 
 
  来到村居,乡亲们热情的笑容,爽朗的笑声,让人心中升起一阵暖意。
 
 
  平日的工作中,也没少往村里跑,这次三同可不一样!伴着乡亲们的热情,大家热乎的拉着家常,坐着乡亲们的小三轮回家喽!
 
 
  来一碗热腾腾的迎客面
 
  几道香喷喷的家常菜
 
  回家真好!
 
 
 
  饭后,大家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村容村貌,观摩生态文明村建设,感受莱山区新农村发展变化。
 
 
  不干农家活,怎知农家苦!“三同”锤炼怎么少得了劳动体验!在泥土的芬芳中,大家伙儿拿起农具,深入田间地头,种茶叶、疏果、栽地瓜……真正地扎根农村这片广阔天地。
 
  南水桃林育茶香
 
  茶,香叶,嫩芽。
 
  慕诗客,爱僧家。
 
  我们常常饮茶,却不知种茶滋味。这次,我们不仅学会了种茶,也品得了其中滋味。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积淀了多少真情。种完茶的我们开玩笑说:“鞋子里的泥土带回家,可以养活阳台上的十盆花了!”
 
  种瓜得瓜,辛苦到头
 
  相传村子是明朝孔姓来此定居时,更名孔辛头,寓“孔姓到此,辛苦到头”之意。当我们踏上这片热土,扑下身子在农田种地瓜,干农活的时候,感受到了百姓们辛苦到头的美好愿景,也更加感受到肩膀沉甸甸的责任与重量!
 
 
  瓜果田园,柳暗花明
 
  疏花疏果是果园重要管理措施之一,来到乡亲们的果园,我们可是不敢半点马虎,小心地去掉每一颗过多的幼果,以获得优质果品和持续丰产!
 
  田园种葱苗!
 
  捡石头,平整土地!
 
  劳动结束后,我们主动开始了捡石头,平整土地的活儿!
 
 
  这个活可不轻松,初夏的时节,一阵忙活下来,浑身已经开始汗津津的。
 
  为百姓干点活儿,我们心里踏实!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长征路”,在我们的新时代,可能不需要你走多远,但是一定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一天的“三同”结束了
 
  我们的“三同”故事却没有结束
 
  我们明天见